close

最近在學校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情

才讓我今天想打這篇來發洩一下...

 

這種感覺一點點的累積在我心中

使我感覺很不快樂..

我一直想讓臉上露出微笑.偏偏幾天後就消失了

當管理者與執行者溝通之間出現了障礙

我該探討是哪方的問題

而不是讓上級再持續對下屬施壓

是管理者說話只說一半.表達的東西讓執行者聽不懂

換個角度想~

如果你是執行工作的人.你的老闆配給你一個工作

要你去執行.但她卻對你的工作內容解釋的不清不楚的

請問你該如何執行她 ??

到頭來還是被罵.不覺得這感覺很幹嗎...

在我們班上一直有這個問題.卻比這個還嚴重

是根本就不想聽管理者的解釋

老師們常說:人是無法看到自己的缺點

沒錯!! 我知道 也很認同

即使是老師也不例外

當一個教育者要教導學生時.是否也該注意到學生的面子問題呢~

在課堂上說的話.對學生做的事情

是否要先想想這麼做會不會傷害到學生的面子 !!!

或許她都不以為然.也覺得這麼做很理所當然

但卻不知道當你在全班人面前教訓學生時他已經受傷了

這不是單單一個案例而已

很多人都被這樣過...

被諷刺的這種心情在你罵人的時候能體會的到嗎 ??

你知道有多少人心裡在淌血嗎 ??

現在教育部推無體罰的校園

沒錯.老師是做到了

看卻又換種更讓學生失去自尊的方法

那種看不見的傷口.聽不見眼淚的哭聲的感受

只有自己知道而已...

現在學校都在網路上抓誰 誰 誰在網路上攻擊學校

或攻擊老師

但卻不會反過來想.為什麼要在網路發表意見 ??

是學校沒有提供一個給學生投訴的管道

還是某些老師自己教導不當引來反彈的聲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55297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